close
文化,的人,尼克松,崇洋媚外,都在

提問: 中醫所面臨的尷尬局面是誰造成的? 問題補充: 可悲,可嘆,世風日下,中醫的尷尬我已經對愛問很失望了.發出的幾個問題都沒人回答,這是我最后一個關于社會問題的提問,只是想和大家探討一下,看看大家的看法,如果再沒人回答,以后我不會再發類似的問題了,人們變的越來越實際了.雖然我不是一個悲觀論者,但我現在真的感覺很悲觀. 医师解答: 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你。 根本原因在于中國人把自己老祖宗的東西拋棄了,例如傳統文化。轉而崇洋媚外。中國傳統文化、思想道德價值觀從19世紀末就開始淡化,直到1919年五四運動,完全把中國傳統推翻……現在我們中國人早就吃到了苦頭,卻還不自知,可悲啊! 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在他的書《不戰而勝》中的最后一章說道:“我們要用我們西方的價值觀、用色情去侵蝕中國人的文化,當有一天,中國人不再相信他們的傳統文化、道德價值觀的時候,就是我們美國人不戰而勝的時候,而他們中國年輕人,就會成為垮掉的一代。” 現在全世界醫學界都在高捧西醫,其實西醫遠遠不如中醫,中醫講調和、化解;西醫講究消滅,動不動就把人身上的器官摘了去,按照中醫的理論,身體的器官就相當于零件,你把身上那么不可缺少的零件隨便給卸了,那還調和什么?舉個例子,現在人們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比如心臟病,西醫動不動就給心臟搭橋,細心的人們可以看看,有幾個人是搭橋搭好的?中醫的理論是心臟、心血管有問題,跟肝臟有關系,肝不調理好,心臟不可能好!多么高明啊!可惜我們中國人盲目崇洋媚外,把這些好東西全拋棄了!這對老祖宗留下的東西的褻瀆的行為,算得上是大不孝! 現在很多中醫學院的大學生,染著黃頭發、鼻子打幾個釘兒、嘴唇穿幾個環,有的還紋身,見人就說hello、byebye……養只寵物,名字還叫伊麗莎白……嚼著口香糖往那一坐,說“我是中醫!”誰信啊!像這樣的中醫學院出來的大學生,誰敢上他那看病去?還是中醫呢,首先他就不是一個中國人! 產生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國人盲目崇洋媚外,相信只有國外的東西才是好的,再往深一層追究,就是西方國家對中國文化的蓄意沖擊和破壞!就像尼克松所說的那樣:文化的侵略。日本人那樣侵略我們中國,燒殺掠搶都干了,為什么中國沒有滅亡,因為我們還有文化。要消滅一個國家,只要把這個國家的文化鏟除掉,就萬事大吉!我們中國人要警醒啊!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中國現在的社會競爭體系很存在問題。我老家的最有名的中醫院,一位資深的老中醫帶了兩個剛畢業的中醫學院的大學生,他都在感嘆、搖頭,確實沒法子。為什么?那兩個大學生是怎么學習老中醫的呢,他們不是學習老中醫的望、聞、問、切,而是老中醫看一個病人,說出癥狀,他們就趕緊拿筆寫下來,老中醫開藥方子,他們也趕緊那筆記下來……這樣學不到真本事啊! 中醫最重要的是講究德性!從事中醫的人要有非常好的品德!可是現在社會,把德行放在末尾,一切向錢看!中醫還能興盛么! 我們只能從自己做起,認真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好好的使自己的品德得到升華和提高,只有這樣,才能影響到周圍的人,慢慢的人多了,興許有一些改善。 最后,我向你推薦一些視頻和光碟,關于中國傳統文化的,是央視東方時空的前主持人陳大惠老師分享的,他提到學習傳統文化的好處,不僅可以自身受益,而且還可以振國興邦。你在網上搜陳大惠的視頻,就能搜到。 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