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不太,老家,收入,在上海

提問: 心里很迷茫,在上海好還是該回老家去生活 問題補充: 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我現在很迷茫:我現年30,98年高考,高考時分數很高,可是考前我父親出了車禍去世,本來我想考上了不要上的,可是親戚們覺得考上了還是要上的,況且在親戚們的幫助下拿到了點賠償,我想報本省的學校,這樣可以給家里省點錢,那時候年輕,也不懂,一流的成績報了三流的大專,當然,那時候大專還是很值錢的,01年畢業。我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我母親爭強好勝,加上當時她車禍也受了點傷,所以心理受到影響,另外她本人也是屬于比較冷漠不大會考慮事情的人,不懂得關心人,孩子回家就知道罵,喜歡挑毛病,而且受刺激后,喜歡在人多的地方故意出自己家人的丑,屬于自我感覺良好的那種人,我妹妹談對象的時候,未來婆婆跑到我們那里打聽消息,我母親就坐在門口跟過路的每個人痛罵我妹妹如何如何蠢笨懶,其實她每天的飯都是我妹妹做的,那時候她才不到50歲,我妹妹還身體不好。我母親也不知道在我上學需要跑關系的時候去聯系聯系親戚幫忙,也不知道在我畢業的時候問一聲工作的事情,也不知道在我需要談對象的時候提醒一聲,當然也跟我性格內向有關,所以我什么都耽誤了,上學上了三流的,畢業了本可以找個單位接收的,結果漂到上海打工,30了也沒談過對象。我有段時間對她有怨氣的。我那時有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弟弟被她慣的不象話,結果溺水身亡了,妹妹小的時候得了病,我媽不在意,落下病根,就在要談婚論嫁的時候得了急病去世了,現在全家就剩下我和我媽兩個人。我媽把我父親的賠償交給我舅保管,自己又不好意思找我舅要生活費,就跑出去做保姆,骨折了跑回家叫我們照顧,好了又走了,我們不讓她出去,她就說我們不給她錢,她沒錢花,我妹生病了,她也不照顧,也不操心我妹在家的終身大事,她骨折了就在家,我妹做飯給她,她吃完了一抹嘴就罵,說飯做的不合她心意,家里用的蜂窩煤,不能像她做保姆那樣有煤氣,做飯哪能準時,到準點沒吃上飯也罵,跟我妹一年到頭吵架,等她骨折好了,我妹病發去世了。總之家里啥都沒有了現在,連水都是要回去接,她是鐵了心呆在我們市里不回家了。我在上海,每年春節回去,都沒地方住,在親戚家東住一晚上西住一晚上,或者就在她工作的那一家跟她擠一張床,她現在覺得應該在市里有個房子住,好安身。我是大專畢業,性格內向,在上海工作了五六年,也就拿個3000左右的工資,也沒攢下什么錢,所在公司還算穩定,就是不正規,社保什么都沒有,但是輕松一點。回老家的市里的話,大部分民營企業是不會有社保的,并且工作時間長,我體質又不好,就是一般營業員的工作,我怕我都站一天站不下來。有社保的單位恐怕我這個年齡,又不是高學歷和應屆畢業生,恐怕也根本進不去。家里是沒房子的,連農村的房子也早塌了,到哪里都得背著被子,否則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一想起來我就想哭。現在的情況是,家里親戚都催我說,趕緊回來,隨便找個活干著,要不婚姻耽誤了。但是回去以后怎么辦呢,萬一沒有合適的工作,蹲在家里?我連蹲的地方都沒有啊。況且我看了一下,我們那里的男孩子,像我這樣的年齡的,要么就是條件極差,養活自己都難的那種,要么就是條件特好,38歲想找25歲小姑娘的那種公務員,我這樣的條件,并沒有什么優勢可言,而且我們那里的人,尤其看重鐵飯碗,哪怕一個初中畢業的一個體力工人,只要是正規工廠里的,還嫌棄我沒鐵飯碗,長的不漂亮。呆在上海,也確實是個問題,工資高點,環境好點,但是保障還是沒什么的,本來我想,如果一直呆在上海的話,我就辭職去找個交社保的工作,這樣養老也有保障,畢竟家里戶口已經遷移,又沒土地可中,將來養老是個問題,可是家里人死命的催我,一個理由是我呆著解決不了婚姻問題,一個是我媽年紀大了我應該陪著。從心理上說我對我媽有怨言,并且我們碰在一起就會起小沖突,當然現在都互相忍讓,好一點了,從道義上講,我媽養老什么都沒保障,我應該回家去照顧她。但是我總該先解決好自己的生存生活問題吧。我想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到底怎樣會對自己的發展有利。2010-02-23 12:15 我舅對我們家很好的,我母親照顧不到的地方,都是我舅在照顧,賠償給他當時是因為他在給我們聯系醫院,后來這筆賠償因為我妹生病等的關系,都已經用完了,不存在要不要回來的問題。 医师解答: 無論在哪,都應當考慮到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問題,這是關鍵性的問題,決不能掉以輕心。至于在哪工作較為合適,只有自知。至于房子安在上海以你們現在的收入不太可能,老家買房子比較現實,你說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