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都是,抑郁,如果你,自己的

提問: 原來我得抑郁癥了,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我的關懷。 問題補充: 今天去神經病院檢查,原來我得了重度抑郁癥。醫生給我開了抗抑郁的藥,并囑咐了一些事情。不是被別人肯定才會成長的,自己的困難只有克服,才不會倒下。內向的性格一樣可以從事銷售。 医师解答: 作為一個恢復的很快的重癥抑郁癥患者,我想說幾句希望對你有用處。 一、關于抑郁癥網上可以查到很多的資料,要想完全弄懂里面的來龍去脈是很難的,況且你處在一種抑郁的狀態當中,思維能力是有限的,連身邊的事情都無法完全考慮清楚。所以這個時候你最好別想,想不通的問題就不要想,即使你無法控制,你最終也會停止思考這些問題的,因為你已經沒有能力想那么多了。所以,首先就是要少想問題,而是首先接受這個現實,然后把時間拿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會發現,事情并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如果你病情嚴重確實無能為力,可以讓你的身邊的人了解你的病情,這樣即使他們不幫助你,至少不會對你那么苛刻,你就可以贏得一個比較寬松的康復環境。而且當把很多現實的問題解決之后,你慢慢發現你的處境也會有很大的改觀。 二、不要對市面上的藥物寄予太大的希望,因為本來對于抑郁癥就沒有可以立竿見影的藥物,很多都是要通過長期服用才會有效果,而且別人適用的藥也不一定適合你。那么我給你介紹一種好的方法,就是運動,鍛煉身體。我最嚴重的時候,可以說是從精神和肉體的徹底崩潰,每天都是整個晚上睡不著覺,白天躺在床上受煎熬,連起床吃個飯都覺得是個天大的難事,還導致了心動過緩疼痛、胃炎和肩周炎,渾身疼痛,還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感覺比如胳膊上的某塊肌肉突然之間狂跳起來,甚至突然之間覺得頭一下子被什么套住快要喪失思維能力了。一下子面對這么多的癥狀真的是更加痛苦,我已經完全放棄了治療,有強烈的絕望感臨死感。但是我依靠我的意志力,心想活一天算一天吧,什么臉面啊追求啊責任啊都拋諸腦后,除了吃飯睡覺(其實躺著也睡不著,只是在那里痛苦)唯一堅持的就是鍛煉身體,后來驚奇的發現正是這一點讓我的身體狀況一天一天的好起來,現在都能正常工作了。而我現在還沒有服用任何抗抑郁的藥物。 三、信心和意志力在整個戰勝病魔的過程中,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的大腦甚至你的身體都處在一種不正常的運作當中,你的想法和行為隨時都有可能對自己的身心帶來傷害,所以你必須堅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既然你的思想可以導致你的抑郁甚至崩潰,你也應該知道只要換一種合適的心態也可以使你的情況邊的好起來。心理暗示的理想使巨大的。我在這種不斷的自我鼓勵當中,堅持鍛煉,堅持和別人交往,堅持從身邊的小事情中找樂趣找信心,從開始的一點信心都沒有,甚至絕望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者去殺人報復,到現在已經相信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可以戰勝,整個工程就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發生,真的是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救了自己。事實上也是這樣,天不生絕人之路,你所認為的絕境是自己想象出來的,是自己沒有去采用的正確的方式去抗爭或者根本不理睬造成的。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麻煩,不然他就會永遠無法成熟,而堅強的人擊敗了困難使自己得到成長,懦弱的人則被困難擊敗,或者更準確的說使被自己擊敗了,被自己想象出來的超出現實的困難擊敗了。如果你回到現實,才知道你原來還擁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找機會享受這些快樂吧,它不會來主動找你,你要主動去追尋,這些快樂會是你好起來。只要你發現今天比昨天好,你就應該看到希望,你會越來越有信心。你會發現真如一句話所說,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四、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治療抑郁癥也是一樣的。如果你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藥物治療,寄托在某個有名的醫院或者醫生,或者寄托于別人來主動幫你解決你的難題,都是不現實的,因為如果你自己不努力,靠外界是無法讓你自身恢復,使問題得到解決的。哲學上有個很簡單的道理,外因必須通過內因起作用,抑郁癥的康復使從里到外的康復一個過程,你必須先明白其實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否則,你寄予那么多希望在別人身上,可是這些希望很渺茫,當這些希望破滅之后,你的病情會更為嚴重。 我曾經是有嚴重的軀體癥狀的抑郁癥病人,雖然我好了很多,但是我現在體檢查出很多問題,比如脂肪肝,血紅蛋白高,尿酸高,而且我的心臟還在進一步的檢查當中,我相信一般的抑郁癥患者不至于有這么多問題吧。我認為你比情況比我當初好,所以你趕快調整心態行動吧,因為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和責任,既然活著,就應該盡量活得好點,如果你繼續想不開身體也垮了,這種結局還是得自己承受。心理疾病導致身體疾病是有科學依據和現實證明的,我就是一例。可是我現在的心態很平穩,對自己的康復有信心,所以情況是一天比一天好,而且感覺自己比以前成熟多了。以你目前的狀況,只要好好調節,一定可以比我好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