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家庭,交朋友,人面,力大

提問: 不喜歡與人接觸是一種病嗎? 問題補充: 我性格非常內向,不喜歡與人接觸,經常不知道說什么,感覺很尷尬,也沒有什么朋友,這是自閉癥嗎?可以改善嗎?2010-02-24 13:22 提高懸賞5分 2010-02-24 22:25 我和有些人還是有話說的,大多是我但是我覺得很面善或感覺比較好相處的人;有些人比如我覺得可能比較強勢的人,或比較兇的人我就不知道說什么,好像說什么別人都不感興趣,說幾句就沒話說了,沒話找話說的感覺很難受。 医师解答: 你認為是天生這樣的嗎?如果不是天生性格就這樣,我覺得,首先可能對你造成影響的是家庭,所以父母強勢,家教嚴格,或者家庭不和睦等多種因素會導致你不愛說話。其次是特殊事件,小時候做錯事或者遇到不公平待遇,讓你性格發生悄悄的變化,而家長又沒有合理解決問題,沒有很好的引導造成。再次,學習或工作壓力大,自己對自己嚴格,一直擺脫不了那種壓力狀態,慢慢不愛說話了。還有種情況,自己雖然有上進心,但是不管怎么努力都取得不了好的成績,很沒成就感,自己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就不想說話。原因很多,你所處的情況也不知道在不在我說的這些范疇之中。如果是家庭因素,勸你盡量改變自己,父母是無法選擇的,為了今后自己的美好生活,必須要克服,為了以后自己要建立一個健康的家庭。如果是特殊事件,不要以此為借口了,挫折就是你的動力,不能在一個地方摔倒了就不起來了,該說什么說什么,該交朋友交朋友。如果是壓力大,那更應該擴大交際圈子,去健身,參加點健康的娛樂活動,要有種組織歸屬感,多培養點興趣愛好,別死氣沉沉的泡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如果是覺得自己某些方面不如人,那就多充實自己,不管在哪方面,讓自己瞧得起自己,你有自己的一技之長,總有人會崇拜你喜歡你,慢慢的也會和別人有的說。OK,分析了這么多,希望你能讓自己好起來,從你發帖這個角度看你是希望改變的,而不是像某些人低調得裝酷,嗯,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