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父母,好了,她不,努力

提問: 向大家求助! 問題補充: 先介紹一下情況,我的一位好友,是個18歲的女孩,她自從小學開始就身患一種奇怪的病癥導致雙腿癱瘓,沒有站立的能力,只好休學在家。后來得到了治療的機會:進行長期的康復性訓練可能會有希望恢復。于是,她堅持了幾年,每天都很辛苦,運動量相當大。現在她可以勉強站立,但是離著恢復正常的目標還遙遙無期。她的母親比較追求完美,經常苛責她,而她的父親很情緒化,好了哪兒都好,差了哪兒都不是。現在他們一致認為女兒是因為沒有認真的做恢復性訓練所以才至今沒有站起來。所以經常吵架。雖然這聽起來不近人情,但是非常合理。因為家有癱瘓病人,沒有一個人的心情會變得不急躁的,相對于經濟負擔,她的疾病已經成為全家人沉重的心理負擔。她的壓力非常之大。經常跟我打電話哭訴。說自己很痛恨自己為什么不能站起來。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安慰她。所以,請大家幫助我獻計獻策。想出一個安慰這個女孩的辦法,好嗎? 医师解答: 如果家庭情況得不到改善,就算再怎么安慰鼓勵女孩,女孩的內心還是會有強烈的自責感,覺得自己是家里的累贅,如果女孩可以自力更生了,能夠養活自己了,家里的情況會不會好很多?我覺得你能做的就是不斷的鼓勵她,讓她看到自己是很努力的,而且康復的希望就在眼前。同時告訴她父母吵架并不是真的因為她不夠努力,她不好,而是父母壓力也很大,他們不知道應該怎么發泄,就會把過錯都推到女孩身上。至少父母沒有拋棄女孩,對她還是有希望的,要不然就不會嚴格要求了,就是放任不管了,對嗎?我想其實女孩是否能夠站立起來并不是最讓父母擔心的,父母最擔心的是女孩將來是否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除了鼓勵女孩繼續努力康復以外,如果她能夠學一些技術,發展自己的事業就更好了。比如說對身體狀況,文化程度要求不多的中醫,針灸,或者其他的。看她的興趣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