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念,有的,自己的,方法,天壤

提問: 無法掙脫的生活枷鎖 問題補充: 我現在21歲,高考落榜于三年前進入武漢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準備去澳洲留學,不堪回首的回憶正式開始。我成長于北方的一個縣級市,從小發育遲緩,頭腦簡單,生活自閉,不會與人交往,不了解周圍同齡人的想法和生活方式,行為幼稚,總是被人嘲笑和侮辱。更沒有自己的想法,一切選擇都是由父母決定,就像出國的決定一樣。剛開始時一切還好,后來我發現自己受到全班人的孤立,后來宿舍同學也全搬了出去,只剩下我一夜個人,我開始一個人生活。以現在的眼光看我們學院的同學大都家境優越,愛慕虛榮,我卻穿著老土,甚至沒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不會照顧自己。出遠門以前我從不洗衣服,洗臉刷牙也要家長催促。被孤立以后我開始徹底放縱自己,情緒變得低沉,甚至連基本的衛生也不講,開始出現自殘現象,我用刀子在自己的額頭劃了兩道很長的血印,用煙頭在自己胳膊燙了很多洞,整天生活頹廢,外形像個乞丐,我開始受到徹底的孤立,甚至有人往我身上吐口水。在第一學期臨近結束時,抑郁情緒開始加重,我感覺不到生活的意義,變得麻木。那時的我是極度自卑的,總覺得自己低人一等,直至回宿舍時不敢走正門。回家時我是以一個在外流浪數月的流浪漢的形象出現在家人面前。那時當我一個人時我就有一種強烈的無價值感,后來修養數月開始康復。第一學期我故意沒考過以避開老同學,所以還要重修。在火車去學校的路上開始慌亂,在去往學校的十字路口我停在一個車的后面,生命中第一次感到一種從來沒有的沉重,我感到自己沒法面對前方的任何人,買前進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后來在父親的安慰下我開始往前走,在走進正門時我的眼淚開始止不住往外流,于是我高昂著頭不讓別人看見,緩慢走進宿舍,然后一個人失聲痛哭。后來我還是沒勇氣面對,于是搬到了外面開始一個人住,期間父親來看過我一次,我們在滿是情人的街上手拉手,我依然是那樣沒心沒肺。后來依然是一個人生活,然后生命中最黑暗的記憶開始浮現在一次理發中我依然是看也沒看就走人,然后上街。我發現很多人用一種極度驚詫的眼光看我,就這樣過了幾天。一天我無意中發現自己的發型竟然是沒理完,于是我明白他們都把我當成了傻子加孬種,我再次被所有人孤立。甚至有很多人往我的頭發上吐口水,我開始反應遲鈍,腦力下降,失眠,整日備對自己的失望所籠罩,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個傻子。一天晚上在巨大的壓力下,我的精神徹底崩1潰,我在街上用頭在墻上不停的撞,并決定在當晚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把錢包手機全部扔在街上,并在寒冷無人的街游蕩了一晚,思考怎樣死,后來躺在無人球場睡著,醒來后情緒平靜下來。后來我去另一個發廊重新理發,但卻被所有人更加討厭,我明白自己違背了他們心中對于相貌的標準,他們認為我覺得自己很帥。當一個人被別人打上懦弱標簽后,卻繼續違背他們對你的印象,人性的丑惡將會無限放大。開始有很多人直接往我臉上口水,后來終于放假。回到家我向父母表示不想再去那里,倒還是被逼回原地。這次我的一個弱點又暴露出來,對外面的世界漠不關心,于是我從不觀察別人,穿了牛仔褲搭配皮鞋,于是臉上又布滿了口水,終于控制不住憤怒和兩個人打了一架。后來終于離開了那里,但我換上了嚴重的恐懼癥,每當有人和我擦肩而過我就精神緊張,注視著他們的臉,懷疑別人要我我的身上頭口水,對聲音格外敏感。看過心理醫生被診斷為抑郁和恐懼癥,后來開始住院治療,這藥一吃就是兩年,效果卻不明顯。這個病的起因應該在三年前我上高三時由于沒有基本的生活能力,所以在學校因故在一個月才放假時,我穿著已經臟得看不清的衣服,高聳著布滿污穢的頭,滿身的污穢臭不可聞。然后就有人開始在我身上頭上吐口水,我開始對聲音變得敏感,被一種持續痛苦的感覺所籠罩,然后便來到武漢去上學,后來離開了武漢到鄭州去上雅思學校,我開始被另一種困惑所籠罩,我因為自己理了平頭或者圓寸而被人嘲笑,當面吐口水甚至往身上吐口水。因為穿了父母買的阿迪達斯,耐克,kappa,而不斷被人當面侮辱,背后吐口水。你可以說我不是爺們,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反抗過,甚至沒有一絲反應,這種狀況一直伴隨在我的生活中直到兩年后的現在都不曾改變。可以毫不夸張的說,那兩年來我從來沒有像正常人一樣正常的出門生活,因為我每次出門必然會因為衣服鞋子的檔次不同,或者衣服和氣質的不配被人吐口水,從不間斷。后來我決定出國了,這時整個社會人群的陰暗面不分階層的暴露在我的面前。我成長在北方的一個縣級市,也許是因為沒有那張白凈的城市臉皮,便不斷的忍受痛苦。因為當我采購東西的過程中,我已經變成秦檜附體,不止一次有人在我面前故意發出吐口水的聲音,或者不止一次有人在我的衣服上鞋上吐口水,或者罵罵咧咧,冷眼嘲笑,竭斯底里。我頓時如墜人間地獄,墜落在那些被扭曲的人心和價值觀編織的巨網中。后來出國后我告訴自己要從新開始,但是病情卻不斷加重,再加上自己的無能于是還是回國了。回國路上也是痛不欲生,當我坐在火車上時那些陌生的面孔又開始落井下石了。當我露出便宜的外衣和價格不菲的牛仔褲時過往的人流又開始用口水來招呼我的衣服了,不同的面孔,相同的行為,一質的幸災樂禍。當我回家時病情又開始加重,我又回到吃藥治療兩年前的狀態。開始的幾天痛不欲生,經過一個月的療養,慢慢緩過來一些。我開始決定向人群靠攏,于是我放棄了以前所有的衣服,穿著廉價的衣服,買了一雙一般價錢的鞋子,懷著解放壓力的情緒走向人群,但我又失望了。還是有人會在我的腳跟背后吐口水,我茫然若似的站在球場,心中有些絕望了。我不知道自己又怎么了? 医师解答: 尊敬的這位朋友: 我很榮幸借助新浪這個平臺,展開內心的交流,所以,我們真的應該先新浪網,真誠感謝新浪辛苦工作的同志們。因為常言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們可以得到這么多真誠,真是太幸運啦。愿它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永遠最美好的記憶之一。我的建議:一、天壤之別的根本與脫胎換骨。 天壤之別的根本 我們已經明白,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在脖子之上,信念是創造與毀滅的力量。信念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卓越與平庸、偉大或渺小、富有與貧窮、快樂與痛苦,所以,造成人與人之間天壤之別的根本在于信念的差異。 脫胎換骨 既然信念是造成人與人之間天壤之別的根本,那么,我們只要將自己的信念系統做成功的改變,這種改變要比改變任何別的東西來的容易。而且,一旦成功的改變了自己的信念系統,我們就真正脫胎換骨了,這是我們人生中多么美好而偉大的事情啊。 二、 既然消極軟弱的信念使我們頹廢,崇高而堅定的信念使我們偉大,既然我們有選擇信念的自由,為什么我們不盡快丟掉那些摧殘危害我們生命的觀念,消極掉使我們軟弱的信念呢? 為什么我們不去選擇崇高而堅定的信念呢?因為,這里涉及一個正確利用凈化我們大腦的問題。當你的電腦被病毒感染后,你不清除電腦病毒就輸入新的程序,電腦能正常運轉嗎?如果你的花園里長滿了雜草,甚至長滿了荊條灌木,你不將雜草和荊條灌木清除,種上幾棵好種子,好種子能長起來嗎? 我們已經知道不良習慣、觀念象電腦被病毒,象你的花園里長滿了雜草,我們想要清除它,但是,要清除不良習慣、觀念需要正確方法。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不識字是文盲;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不會使用電腦是文盲;到了二十一世紀 ,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大腦是文盲。如何快速而有效地清除我們的不良習慣、觀念,不僅是我們科學使用大腦的一部分,并且也是改變掌握我們自己命運的關鍵。 許多人不是不想改變,或不肯改變。誰不想大富大貴?原因是缺乏正確方法。潛能開發師,為了開發學員的潛在能力,讓學員表演空手劈斷木板技藝,這些平常需要半年或更長時間,才能做到的事,運用正確的方法,學員經過15分鐘練習,就能做到。這說明做事需要方法。在他們情緒化的身體內培養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他們不能戒除舊有的行為,他們就陷在狀況當中。就象大腦有病毒、花園有雜草需要清除,也需要工具和方法一樣。你不能拿鐵锨清除電腦病毒,你也不能用不適當的方法清除思想雜草。 通過對大量類似案例的仔細分析,我發現一般激勵根本無法解決潛意識的問題,只能使受激勵者更痛苦。因為我們知道的,潛意識力量是意識力量的三萬倍,而且消極情緒語言暗示是積極情緒語言暗示力量的四倍,而我們的環境沒有變化,我們會不斷受到消極或負面情緒影響。即使是再精彩的演說,再符合邏輯的說教,也不能在短時間內改變潛意識三萬倍原有的能量方向。 例如幾乎每個學生都想寫一手好字,展示自己的風采。但是,許多學生到大學畢業,甚至終生都未能如愿。是他們不想寫好字嗎?否。是他們不肯用功嗎?也不是。我見到過許多練習寫字的人,練習寫字已經幾十年了,并沒有多大進步。于是,我告訴這些人,練習寫字的方法。可以到書店買一本象樣的字帖,從描寫到臨摹,每天堅持練習30分鐘,或一小時,逐漸清除掉原來的寫字習慣,大概100天之后,你寫的字就會與眾不同的好了。神話故事《西游記》中,孫悟空本事不小,一個筋斗云十萬八千里,卻被如來佛祖輸入的信念,壓了整整五百年。直到唐三藏真誠頂禮膜拜,清除如來佛祖輸入的信念封帖,孫悟空才山崩地裂般沖出束縛,使其發揮斬妖除魔才能。 孩子3歲之前基本靠模仿,父母和老師及親人的教育,很容易影響孩子的一生成長,所以我國有三歲看老或天命論之說;因為絕大多數孩子在12歲前,就已經形成了自己的是非善惡觀,也是最容易形成觀念習慣性格的時期。 我的意思是說,絕大多數孩子在普通環境之中成長,并沒有受到過大富大貴卓越人生的特別教育,要立志成功,不將原來的不良觀念及習慣清除掉,是不可能的。因為原來的觀念及習慣牢牢地捆綁著你,這些觀念及習慣就象陷阱,絕大多數人困在里面尚不自知,這也就是真正有志者極少的原因之一。再次強調,簡單的激勵和心理調節,并不能夠真正使人們持久改變,只能使人們產生短暫興奮,恐慌和困惑,甚至加大心理不適,讓人更加痛苦。為了徹底解決,就必須心態歸零,也就是先洗腦,再植入新理念。 你可能會問,洗腦心態歸零需要多少時間呢?一般心理醫生通過催眠洗腦,需要21天。例如人們普遍認為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稱職的老師,這個觀念。有多少優秀老師因此觀念被蒙冤。有這么一個班級,數學考試分數不理想,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學生考試成績都在60分左右,為了提高這些學生的數學成績,研究人員聘請最好的數學老師授課,結果,這些學生的數學成績依然如故,這說明問題不在老師。研究人員于是對這些學生的心理分析,發現這些學生對學習數學有偏見。有的認為數學難學,有的認為學習數學沒意思,有的認為自己不適應學數學。所以,當這些學生上數學課時,思想就不容易集中,想一些數學課堂以外的事物,或者思想跑到了體育場、網吧等地方。于是研究人員改變方法,聘請心理老師,對這些學生每天做心理輔導催眠洗腦,在放松情況下,讓他們聽數學很好學!數學很有 趣!我很愛學習數學!這些肯定語句,21天后,再讓這些催眠洗腦的學生上學習數學課,結果,這些經過催眠洗腦的學生,數學成績很快就都達到了80分以上。但是如果利用我創造的較好的方法,大約1至2個小時就能解決。 三、仔細閱讀我在新浪的一篇博文,名為“解決心理問題的萬靈公式”,并且試著運用,足以化解您心中的任何問題以及不良情緒,又不花一分錢; 四、上網直接對話,您的情況只是一種嚴重的自卑 情緒習慣,我可以在40分鐘至1小時內,將那種消極 情緒永遠消除掉,不再傷害您。因為,利用文字可能不能完全解決您的問題,需要聲音、動作、甚至影像配合。這絕對不是說 您不能理解,或您不夠聰明,而是心理調節所必須的,但是需要提前預約,希望您能理解。 總之我堅定地相信您完全有能力解決! 最后,預祝所有朋友今生永遠開心快樂!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