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自己的,有什么,和他

提問: 我是不是很視才傲物? 問題補充: 我其實以前很順利的,小學前1名,有個人每天做10份試卷才超過我,而我玩,不很努力也可以第2,后來考上了初中,不是重點,因為是微機派位,派到了普通中學,而我沒有去考重點,有實力沒去,因為我怕重點壓力大,普通中學也是前5名,年級前50名,保送高中,進了重點班,老師說我不可一世,很討厭我,后來我成績下降了,叫我去辦公室,我說有人總說我很漂亮,想追我,,別人議論我,結果老師說我心理有病,叫我看心理醫生,心理醫生竟然說我有幻聽,叫我吃藥,吃了藥之后老想睡覺,很難集中注意力學習了,考上了三流大學沒有去讀,后來整個人頹廢了,錯過了很多好機會.網友說我說話不經過大腦,別人老是誤會我,說我總是亂說話,別人以為我有病,其實只是自己口不擇言而已,別人就認為我很奇怪,那你說我生病了沒有?我的朋友以前都很嫉妒我,很討厭我,是否我真的視才傲物,還是沒有進好的學校?2010-02-20 18:41 看我是我不會做人,現在我自卑了,老師反而說我沒病,醫生可能看錯了,人如果盛氣凌人,再有學問,別人也不會給你戴高帽子,再有才能都要謙虛,我不會做人啊,自負的人總會失敗的,古訓,搞不好人際關系,事業很難成功,會樹立敵人,我家人很支持我,但確信我生病了,不讀書也要我吃藥 医师解答: 恃才傲物是這么寫的,從錯別字角度出發,說明你做事不踏實,不認真,你覺得聰明,覺得漂亮有人追,那你對自己很滿意嘍?記住一句話“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語文課本里學過的不知道你記不記得。優秀的人是不斷完善自己的,每天都學習一點(不是單單只上學,而是生活的方方面面),實際上你底子很好,很有潛力,但潛力不開發也會落伍的,就像腦子不用就會生銹,你現在跟什么人一起混日子,將來就可能成為什么人。你不去拼,不去搶(你說怕壓力大),就肯定不會有進步,這是一種放縱自己,不斷墮落的表現(不知道我這話是不是說重了)。聰明的人往往會自戀,這也是你為什么會說別人嫉妒你,也許你真的很聰明,不用多努力也能比別人強,但那只能激得別人更加努力要超過你,然后你和他們的關系也越僵,除此之外對你沒有什么好處,還讓你覺得心更亂,因為你和他們合不來。關于說話口不擇言,我認為這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我大學同學一個男生,說話就很讓人受不了,那孩子是被家里人慣得,具體不說了。你的意思我感覺是說話比較直率,有什么說什么,也不怕得罪人,你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你還沒上大學吧?就算剛剛步入成年人行列(或者還沒有),接觸的人多了你就不會這樣了,因為山外有山,比你強的人很多。最后,我認為你沒心理問題,就是上學給你的壓力太大了,你又不是很喜歡鉆研,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該改的還得改,友善對待家人和朋友,在人群中別把自己看得太重。我喜歡聰明人,這種人有活力有創造力,就一點,不要太自以為是,這對自己對身邊的人都不好。啰嗦了一堆,希望你能看到,我也比你大不了幾歲,希望你過得開心幸福,好好珍惜你的頭腦,好好利用它,不為別人,哪怕只為了游山玩水,能有好吃的好穿的,努力幾年,還年輕,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